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土特稀” 走出好市场

发布日期:2022-08-08 18:14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八月的博湖景色宜人,瓜果飘香,乡村田野处处呈现出丰收的景象,各类瓜果蔬菜陆续成熟,而其中的“土特稀”农产品更是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图片

84日,走进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根村种植户赵世彪的采摘园里,一条长30米、宽3米的棚架上挂满各类瓜果蔬菜。赵世彪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农产品装箱打包装运上车,准备运往交易市场进行售卖。

“今年有不少村民都加入了我们的合作社,通过与商家签订预购协议,种植面积也有所增加。今后,我们要依靠科技和新品种,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做品牌深加工。”赵世彪说。

图片

图片

赵世彪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的各类蔬菜当中,富硒碱地西红柿最受市场欢迎。富硒碱地西红柿果色偏青,肉厚,味甜,多汁爽口,风味极佳。

“好多年都没吃过这种味道的西红柿了,一口咬下去汁多瓤沙满满都是儿时的味道,让人难忘的不止西红柿的味道,更有亲手采摘的乐趣,我准备多买一些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回忆一下儿时的味道。”从库尔勒市前来采摘的游客靳春艳说。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生态优势,围绕“生态+旅游+农业”的全域旅游战略部署,积极引导鼓励合作社和农户发展特色果蔬种植,将绿色种植、生态采摘、观光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群众增收共赢,同时鼓励农民大力种植“土特稀”农副产品,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让农牧民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孙梦月、龚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