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拱棚蔬菜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7-26 14:30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7月以来,博湖县各乡镇种植的拱棚蔬菜陆续迎来销售旺季,种植户们纷纷将自家采摘好的各类蔬菜运往合作社进行销售。据了解,今年蔬菜产量好于往年,价格也比往年高。

7月18日一大早,博湖县本布图镇劳希浩诺尔村菜农肖连杰拉着自家种植的蔬菜来到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售卖。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今年种了40亩辣椒,预计要收200吨,今年的蔬菜价格高于往年,产量也好,一亩地能赚8000元左右。”

7月18日,博湖县本布图镇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菜农正在分拣

在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销售现场,农户们分工协作,分拣、装箱、称重、装车等流水作业,现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来自吐鲁番的菜商张亮每年都来这里拉菜,今天早早就将所需蔬菜装满了车。

“我经常来博湖采购蔬菜,这里的蔬菜新鲜,价格也合理,拉回去的菜都能很快的卖完,批发商也喜欢。“他高兴地说。

7月18日,博湖县本布图镇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户运送蔬菜

“目前每天的交易量在300吨左右,到这里采购的客户主要来自吐鲁番、库尔勒、乌鲁木齐、昌吉等地,80%的蔬菜都在疆内销售,剩余20%将会送往安徽、广州、上海等地。”博湖县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孝金介绍说。

7月18日,博湖县本布图镇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已装箱

据悉,博湖县本布图镇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通过订单式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鼓励农民采用小拱棚种植蔬菜,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通过蔬菜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问题。拱棚蔬菜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让菜农们依靠蔬菜产业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郭玉顺、孙梦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