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3 21:34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博湖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加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八年再次莅临新疆视察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温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任务的系统阐述和科学部署,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美好新疆的殷切期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思路举措,推动博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凝聚起推进博湖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负责、亲自组织,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博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基层党组织作用,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的深入宣传、宣讲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让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干担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博湖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重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变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博湖工作的根本遵循,完整准确理解、坚持不懈推动、不折不扣落实,真正找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方法,确保博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全面推进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文化旅游业为战略支撑,牵动一产、托举二产、推动三产,形成具有博湖特色的现代产业发展道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促进兵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巴州作出博湖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王广哲、杨疆燕、孟斌、王伟平、才仁加甫、郑留闯、艾尔肯·吐尔逊等县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都古尔加甫、胡侍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