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博湖动态

博湖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31 20:17 来源:博湖零距离 点击量:
打印 字体:【

图片

730日,博湖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自治州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接力拼搏、开拓前行,奋力开创博湖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加甫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工局、文旅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当前的“窗口期”,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把“短期解困”和“中长期破题”的战术策略统一起来,把“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的力量统筹起来,着力推进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经济韧性和竞争力,努力让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抓经济工作,必须在多重目标下把握好动态平衡,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以超常规举措争取超预期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国务院和自治区、自治州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和评估问效力度,动态完善政策便捷快享机制,细化享受政策的标准流程,确保已出台的政策尽快全部兑现。要以壮大产业链为目标,不断强化“链”思维、呵护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链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进一步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集群效应,按照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打造招商引资项目,让项目有根据的“链”上来。要坚持短期刺激和长期政策支持有机结合,研究制定更大力度的消费新政,遏制消费下滑趋势,推动消费加速反弹。要丰富旅游要素,引导旅游消费结构调整,提升消费比重,全面释放旅游消费潜力。要完善落实就业保障政策,支持和规范灵活就业,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常态化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奋斗的奋进姿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在高效落实“急难险重”任务上展现过硬的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县四套班子要以上率下、模范带头,立足各自分工和分管领域,主动考虑琢磨,主动带队出征,带领分管联系的行业领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到位。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做到经济报表、平安报表“天天看”,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天天盯”,风险挑战、困难问题“天天研”,确保情况了然于胸、工作强力推进。各领导小组要实体化、快节奏、高效率运作,切实提高监测预警、分析研究、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的质效。各类金融机构要以更大力度为实体经济“输血”“增氧”,下好金融支持的“及时雨”。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发挥渠道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资源和支持,为博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奋力开创博湖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广哲、苏凯、张晶、杨疆燕、孟斌、王伟平、郑留闯、艾尔肯·吐尔逊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委、办、局、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县域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都古尔加甫、张博伟供稿)